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及建立心理健康档案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部、院)

为了准确了解和掌握我校2019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效地对心理疾病和校园心理危机事件进行预防与干预,根据学校工作部署,要求各系(部、院)2019级入校新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普查,为每个同学建立心理健康档案。现将有关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录入学生测评数据

各系(部、院)辅导员登录“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http://xinli.gzedu.com),选择“校管理登录”,输入辅导员老师的账号和登录密码、验证码,登录操作平台,本系(部、院)新生数据信息录入系统,我校拟在2019116号至17号统一组织学生建立心理档案。

二、组织学生完成测评

各系(部、院)辅导员在规定时间内组织新生进行心理测试。测试前应向学生讲清测试目的,解除其思想顾虑,保证学生作答时心态平稳,以真实反映心理感受。提醒学生在作答时不要反复考虑,要选择自己第一印象感觉以及同真实情况最接近的答案。

三、对筛查出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追踪干预

测试结束后,各系(部、院)心理辅导员及时进入心理管理系统,查看学生的具体情况并进行筛查,同时对需要关注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追踪干预。如学生心理问题比较复杂,解决起来比较困难,请上报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共同协商解决方案。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二〇一九年十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