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仲景学子拾金不昧展风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1014日上午,南阳艺森音乐学校杨先生受其爱人陈女士委托,专程到学校答谢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我校梁安迪、倪海荣和范博文三名学生,并送上“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和“乐于助人品德高尚”两面锦旗,学生处处长孟晓红和临床医学系、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919上午10时许,正值大课间,正在校园跑步打卡的两名女生,发现地上一个内装粉色钱夹的手袋,打开一看,里面有6000余元现金、数张银行卡和相关票据,但却没有失主联系方式。两位学生焦急的原地观察等待失主出现,时间过去一个多小时,终于见到一个男生骑着电动车带着一位女士急匆匆而来,俩人在确认是失主的情况下,立即将现金和物品清点后归还失主,并婉言谢绝了答谢,没有留下个人信息就消失在放学的人流里。

经多方打听,终于得知这两位拾金不昧的女生是我校临床医学系2018级临床3班学生梁安迪和倪海荣,帮助找寻丢失物品的男生是我校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康复治疗技术班学生范博文。杨先生夫妇对南阳医专培养出这么品德优秀的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这两位学生家庭并不十分富裕,平时生活简朴,拾到物品时首先想到是第一时间归还失主,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仲景学子的风采,展示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累累硕果。(编审/李峰松 摄影/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