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0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仲景西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和解放军某部副政委史祥东同志出席了开学典礼。

军训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旗护卫队护卫着校旗率先入场。同学们步伐坚定,整齐划一,声音洪亮,士气高昂,经过主持台的每一个方队都展现了他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和永不放弃的顽强意志,充分展示了“仲景学子”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为了表达学校对承训部队连日来辛苦工作的诚挚感谢,学校党委书记全新明同志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锦旗上“言传身教展军魂,军校共建育英才”的14个金字,表达了学校与承训部队携手共建的深厚情谊。解放军某部副政委史祥东同志代表承训部队讲话,他对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同学们将军人内涵延续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把国防教育成果转化为优良的学风,争取更大的荣誉和成绩!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万周同志宣读了《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学校举行了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万周同志宣读了《南阳医专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决定》,并对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安图前进奖学金的代表颁奖。

钱琎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要坚守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甘于奉献,淡泊名利,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老生代表陈海良同学、新生代表周锐丽同学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全新明同志为开学典礼致辞,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开学五问”:“自己是谁?来自哪里?来到何处?走向何方?当下何为?”全书记以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人工智能时代为背景,引导同学们能够认清形势、担当责任,学思践悟,立志成才,做到无愧于医圣、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父母、无愧于人生、无愧于内心。并希望同学们在南医的三年里,把电充满、把油加足,增加自己的续航里程,顺利到达理想的彼岸!

全书记情深意切的致辞引来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开学五问”,将成为“仲景学子”的学海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