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2019防范传销进校园河南行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防范打击传销,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防止传销进校园,911日上午,“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2019防范传销进校园河南行”首场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消费者报社副主任王建新,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打传规直办公室主任刘锋,打传规直办公室正处级调研员侯立宁,河南省电视台“红盾栏目组”主任宋建业,南阳市场监管局正处级调研员尹晓出席报告会,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万周出席并致辞,南阳市打传规直办副主任王宇作报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系(部、院)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2018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孟晓红主持。

会上,郭万周向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校对防范打击传销高度重视,早教育、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采取有效措施,净化校园环境,维护了安全稳定。他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传销的危害性,增强自身防御能力和免疫能力,擦亮眼睛,防止误入传销组织,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王宇作了题为《迷雾重重 虚拟货币如何借网络传销组织骗局》的精彩报告。报告主题明确,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振聋发聩,用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从虚拟货币借网络传销的隐蔽性与危害性、传销的方法与途径、应对传销的措施等方面进行阐释,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思想性和说服力,对于学校和广大师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有效打击必将产生积极地影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警示,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2019防范传销进校园河南行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消费者报社承办,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协办的。在我校举办的这场报告会是由学生处、保卫处和团委共同组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