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筑梦青春 追梦成长——我校室外团体心理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褚宛玉 [发表时间]:2019-05-2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4点40,由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的校园团体活动在仲景西区塑料操场西侧举行。活动孙雪莹老师指导,校心理部成员以及各系(部、院)90多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游戏和结束部分。游戏有两个,一个是大树和松鼠;一个是筷子夹球和袋鼠跳。

大树和松鼠游戏的规则是:每三人为一组,其中两人双手举起对撑搭成一个“小木屋”,另一个人扮“小松鼠”,蹲在“小木屋”里。根据老师的口令进行变化,“松鼠”——“小松鼠“调换到其他的“小木屋”;“大树”——搭建“小木屋”的两个人分开,寻找新的“松鼠”搭建“小木屋”;“地震”——三人全部打散,“小松鼠”可以变成“大树”,“大树”可以变成“小松鼠”。每组需要重新组成大树和松鼠。 活动一开始,现场一片沸腾,笑声不断。

    “夹球和跳袋”游戏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稳住,我们能赢。”在“筷子夹球”环节中,队与队之间展开激烈竞争,小队内部大家相互团结协作,争分夺秒。欢声伴着笑语,阳光伴着微风,人生鼎沸,洋溢的热闹与温馨,使快乐达到了顶点。

   活动进入结束环节,90人围成一个大圈,互相捶背按摩,感恩队友的合作陪伴。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会主动与人交往,体验到主动与人沟通,团结合作的快乐。使学生们在竞争与合作中,感受到团队凝聚力,放松身心,打破传统沟通方式,扩大交往。维护身心健康,进一步促进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

团体活动是我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之一, 也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传统项目之一,每周举办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