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刘芳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心理减压与训练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学生处 乔永平)327日下午,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中国载人航天神舟5”——“神舟11任务航天员心理选拔与训练一级主教员、航天员心理保健专家、蛟龙号深潜员的心理训练导师刘芳教授做了题为高校辅导员心理减压训练学术报告。南阳市心理健康教育协会成员、我校各系(部、院)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心理专干、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和全体心理委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由学工部长孟晓红主持。 

刘教授以其丰富的理论经验与技术,结合生活实例,从压力源的常见类型、压力对人的影响、压力反应的个体差异及压力的应对技术几个方面娓娓道来,课程最后又带领大家进行了压力释放训练,引导大家放松身心,整合个体内心力量,修复内心创伤,以更加充沛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本次课程授课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与会听众收获满满。

学工部长孟晓红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面对压力时学会自我调解,从容应对,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释放人生精彩。(编审/李峰松 摄影/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