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学生处 张辉)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30日上午,我校2019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主校区篮球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方家选、张胜海、郭万周、田端来到现场,检查指导招聘会工作,并与参会单位、应聘学生进行亲切交谈。

上午的招聘会现场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场面壮观,秩序井然。下午,有20余家用人单位对有意愿到单位工作的毕业生进行了宣讲、面试。20194900余名毕业生返校参会,最终有2000余人和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从招聘会专业需求情况来看,护理、临床医学、康复治疗技术、药学等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较大,成了众多单位招聘的重点专业。

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57家医、药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医、药、护、技等11000余就业岗位,其中护理4155个、临床医学2411个、药学1009个、康复治疗技术717个、中医学375个、医学影像技术368个、口腔医学293个、医学检验技术268个、针灸推拿204个、中药学115个、药品经营与管理90个、助产77个、药品生产技术75个、中医骨伤72个、眼视光技术57个、卫生信息管理23个、计算机网络技术21个、医药相关岗位1313个。

招聘会上,北京皇城股骨头坏死专科医院、河南信合医院、开封市祥符区卫计委、登封市妇幼保健院、潢川县人民医院、洛宁县人民医院、孟津县人民医院、固始县人民医院、固始县中医院、息县人民医院、光山县人民医院、桐柏县中心医院、桐柏县中医院、南阳医专第三附属医院、南阳油田总医院等280多家医院及社区门诊来校招聘,占参会单位总量的80%,县级以上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将近80家,是历年来招聘单位质量最高的一年。信阳信钢医院高院长表示,该院来我校招聘已经十余年了,他高度赞扬我校毕业生理论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适应环境快,能够在短时间内进入工作状态,往届已就业的毕业生大多是单位业务骨干,有些已经成为科主任。

为办好此次招聘,副校长郭万周主持召开了供需见面会协调会,按照任务分工,各相关部门组织得力、行动迅速,为办好此次就业招聘会提供了有力保障。就业中心首次运用“工作啦”高校精准就业智能移动平台进行用人单位参会报名,不仅提高了报名效率,也方便了招聘单位的资格审查。通过南阳医专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站、微信公众号、现场张贴等途径对单位座次安排情况进行提前公布,取消了现场登记的环节,由学生志愿者分包到单位的原则进行现场登记、审核,大大提升了招聘效率。

近几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以各种资格考试通过率为衡量标准,以提升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形成了入口旺、出口畅的良好发展态势。

本次供需见面的成功举办,打开了我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总开关,相信我校2019年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编审/李峰松 摄影/学生处 宣传部)